酱酱

赵辞 姜翎 姜颢允 奚若湄 赵柔 后续全文阅读,今夜是我夫君的纳妾之夜

今夜是我夫君的纳妾之夜

她被抬进国公府的时候,我正在烛火之下绣着给国公爷的香囊。

我的丫鬟绿萝心疼我的眼睛,让我明日再绣。

我正要说什么,赵辞从门外闯进来,眼角猩红地夺走我手里的香囊,粗暴地将我推倒在床上。

绿萝赶紧退下,我还来不及惊呼,赵辞一把扯开了我的衣襟,雪白的肌肤暴露在空气之下,泛着莹白的柔光。


“国公爷…”

我死死咬着唇瓣攀附着赵辞,我的求饶没有得到半点怜惜,我几乎要被他撞碎。

赵辞埋首在我的颈间,语气隐忍而痛苦,“阿翎,阿翎…”

姜翎,是他以正妻之礼抬入府的姨娘。

红烛不知灭了多久,赵辞终于停了下来,躺在我的身边。

他已经很久没有碰过我了,再来我房里却是在他娶心爱女子的这一天。

赵辞的声音显得疲惫不堪,“湄娘,明日你去陪她。”

她,当然是姜翎。

我温顺地躺在他的身侧,即使在床第之间,除了欢爱,赵辞不喜欢别人碰他。

“好,国公爷放心,妾身会好好陪伴夫人。”

听不见赵辞的声音,我在黑夜里闭上了眼睛。

新婚之夜赵辞没有去姜翎房里,而是与我共度春宵。

想也知道国公府里说什么的人都有,这世道多的是踩高捧低之辈。

我向姜翎房里走去,路上下人恭恭敬敬地对我行礼,再没有了我初入府时的怠慢。

我与姜翎明面上同为姨娘,不同的是,我是青楼女子出身,她却是曾经的华翎郡主,华亲王之女。

华亲王把自己的封号给姜翎作封,足以见她曾经所受宠爱。

但一月前华亲王因谋反下狱,陛下仁慈,只发落他一人,亲王府其余女眷充作官妓。

姜翎被镇国公赵辞所救,以正妻之礼娶进府。

京城里都在传赵辞对姜翎的情深意重,冒着触怒陛下的风险也要娶她,果真是英雄难过美人关。

岂料新婚之夜,二人却未圆房,反倒是我捡了便宜,别人看我是手段高明,狐媚子惑人,勾得赵辞念念不忘。

但我知道,无非是姜翎不愿意而已。

杀她父王之人端居高位,自己一朝沦为阶下囚为人妾室,她怎能忍受?

我轻轻推开姜翎的房门,空气里弥漫着浓浓的药味,姜翎躺在锦被之下,双目空洞。

“夫人,莫难过了。”

我在她床边坐下,姜翎置若未闻。

姜翎生得极美,即使是搜罗娇艳的青楼也少见这样的绝色。

我低低叹了口气,“夫人何必如此,斯人已逝,夫人该往前看。”

“妾身知道夫人难过,可国公爷爱重夫人,更是待夫人一片真心,哪怕为了国公爷,夫人也该养好身子。”

姜翎依旧静悄悄的,连眼珠都未转动半分。

正要动作,突然见锦被下有一处正微微颤抖,我脑中灵光一闪,一把掀开被子。

果然,姜翎手中紧紧抓着一把小刀,锋利的刀刃划破了她的掌心,血顺着手腕染上雪白的里衣,触目惊心。

我赶紧唤来侍女替她包扎,姜翎的手还在颤抖,像是感觉不到痛似的。

“郡主,你这又是何苦?”

侍女退下后,我盯着姜翎姣好的侧脸,悠悠说道。

姜翎的睫毛这才颤动了一下,我为她盖上被子,“郡主,妾身是奚姨娘,郡主唤我湄娘就好。”

“郡主可能不记得妾身了,我与郡主有一面之缘,郡主曾救过妾身。”

姜翎疑惑地望着我,我笑笑:“去岁九月末,郡主曾来国公府赴宴,二小姐要将妾身送给刘员外,是郡主替妾身说话,救了妾身一命。”

姜翎像是想起了什么,半晌,她才轻轻点了点头。

去年我从万芳楼带回国公府做姨娘,众人皆不耻于我的身份,赵辞的妹妹赵柔对我更是百般刁难。

那日宴会上刘员外垂涎我的美色,赵柔便做主要将我送给他,刘员外是国公府的远亲,素日好色残暴,他府中的妾身没有一个能活过三月。

那日赵辞不在,赵柔说我不过是个妾,是个供主子赏玩的物件,赵辞肯定不会有意见。

众人乐得看我笑话,只有姜翎替我说话,得罪了赵柔。

我暂且免去一劫,又被诊出已有三月身孕,赵柔这才作罢。

即使这个孩子最后没能保住,姜翎也算是我的救命恩人。

“妾身一直感念郡主的恩情,如今郡主入府,如此不顾惜身子,妾身心急如焚,恨不能以身替之。”

姜翎慢慢地流下泪来,终于开口道:“我哪里还算什么郡主……”

我轻轻拭去她的泪水,“郡主不要这样说,妾身相信华亲王之事必有蹊跷,华亲王府是清白的。”

说起华亲王,姜翎神情震动,剧烈地咳嗽起来,“我,我父王一心为宛朝子民,怎么可能谋反?”

“妾身相信郡主,”我握着姜翎的手,耐心地替她顺气,“妾身幼时出自贫苦人家,而后沦落风尘,但妾身的兄长也曾征战,亲口告诉妾身,华亲王是宛朝的英雄,护百姓免受战火侵扰。”

姜翎的眼泪大颗大颗地落在枕上,“可到头来,他们却说我的父王是窃国贼,要谋反做皇帝,父王被处死,我母妃不堪受辱自刎了,我兄长不知为何暴毙了。”

听着姜翎语气里浓浓的怨恨,我轻声道:“郡主,可你还活着。”

姜翎一怔,我将她额前的碎发抚开,“郡主,国公爷是人中龙凤,志存高远,有他在,不会让郡主受委屈的。”

“妾身说句逾矩的话,国公爷的才智谋略,就是比起当今圣上,亦是不遑多让。”

姜翎眼中渐渐聚拢了神采,取而代之的是坚定。

瞧着姜翎的变化,我这才柔声道:“郡主饿了吧,妾身喂郡主喝粥可好?”

姜翎认真地看着我,眸子里很是触动,“谢谢。”

我一勺一勺地喂她喝粥,姜翎眼眶微红,“那…你的兄长如今在何处,为何不将你赎出青楼?”

我眸光轻闪,“兄长,马革裹尸。”

姜翎一愣,“…抱歉。”

我摇摇头,又扶着姜翎躺下,“郡主好好休息,明日我再来看望郡主。”

姜翎看着我感激地点点头。

02

姜翎看起来真的想通了,赵辞没有再来我房里,每天都在姜翎院里陪她。

我的作用就是当赵辞不在的时候,去陪姜翎说话解闷。

姜翎很聪明,她没有去讨好迎合赵辞,在外人眼里,是赵辞日复一日的陪伴和坚守,才守得云开见月明。

我的话给了姜翎启发,她想借赵辞之势去报她父王之仇,即使这很艰难,但却是目前唯一的方法了。

赵辞是个厉害的男人,明明是庶出却能袭了老国公的爵位,其实镇国公府比他更有资格袭爵的是赵辞的嫡兄赵疆,却不知为何身陷一桩命案,非但送了命,还背上了不光彩的骂名。

说起来,当初与姜翎两情相悦的就是赵疆,而非赵辞。

我不知道赵辞有没有看出姜翎的心思,但即使看出来了,他也不会拒绝。

他爱姜翎,也有野心,如此正好对了他的意。

最初的喧闹过后,国公府里的下人渐渐对我刻薄起来,说我终究是上不得台面的青楼女子,笼络不了赵辞的心。

姜翎虽不再是郡主,但她的身份早已不是秘密,陛下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她又得赵辞宠爱,下人们便都捧着她,敬着她。

有一次送给我的午膳不仅晚了时辰,还都馊了,连下人的饭食也不如。

绿萝要冲去和她们理论,我伸出手拦住了她,捡着些能下咽的草草吃了,曾经为了活命,我吃过比这更糟糕的东西。

忍忍便也就过去了。

没想到被姜翎来找我时瞧见了,这是她第一次在国公府发这么大的火。

她重重杖责了怠慢我的下人,又夺过我手里的筷子,拉起我往她院子里走去,“以后你和我一起用膳,谁再欺负你,我替你做主。”

我垂下眸子,“多谢郡主。”

姜翎以为我在伤怀,吩咐丫鬟给我夹菜,“你放心,只要我在,国公府里就有你的一席之地。”

望着她真诚的眸子,我仿佛回到了去岁宴会上的那天。

姜翎挡在我的身前,一字一句铿锵有力:“本郡主的确管不了镇国公府的家事,但是她是你兄长的妾室,要如何对待也得等镇国公回府,岂容你在这里越俎代庖?” 

  

本站首页直接搜索《粗暴心疼》看全文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