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

容珩 南荷 后续全文阅读

今天是我圆房的日子,但是对方是个死太监

我是太傅之女,自愿嫁给了权倾朝野的太监。

 

亏吗? 完全不亏。

 光看着他的那张脸,都延年益寿!

 

正月初十,黄道吉日。

 我听着外头喜宴上的吵吵嚷嚷,偷偷从怀里拿出藏了一天的糕点。

 捂了一天的糕点带着体温,勉强填饱我饿了一天的肚子。

 真是没想到,容珩一个司礼监提督,婚礼的排场居然这么大,吹吹打打了一天还不算完。

 好在我早有准备,否则恐怕会成为天朝第一个饿晕在洞房花烛夜的新娘。

 

司礼监提督,在长街上随便抓一个孩童问一问,都能张嘴说一句万人之上,权倾朝野。

 别问我为什么嫁给个太监,除非你想嫁个暴君。

 当时摆在我面前只有两条路。

 要么嫁给君无夜那个残暴没有人性的君主,要么嫁给空有其表残缺在里的提督容珩。

 我果断选择了容珩,比起没命,我更情愿守活寡。

 婚约定下的那几日,世家小姐纷纷以我为耻。

 也不怪她们,堂堂太傅之女居然嫁给了一个太监,说出去确实不好听。……

 大红喜烛散发着莹莹之光,打在雕花小窗的明纸上,被喜帕遮挡住视线的我,只能低眸望着地上那小心翼翼闪烁着的烛光阴影。

 直到,视线里的一片红跃入。

 随着一声夫人,我抬起了眼,终于看清了我要嫁的这人。只是。

 好像和我想的不一样。

 

我以为坐上了司礼监提督这个位置的太监,是一个一脸横肉,面色可憎,阴阳怪气的老东西。

 可眼前的人,身量修长,漂亮的就跟话本上形容的那样。

 原来,玩弄朝纲,人人惧怕却又敢怒不敢言的太监容珩,是这么一个谪仙儿般的模样。

 天知道,我的心底,狠狠的松了一口气。不亏!

 这么一副好相貌,以后,光是看着,我都能多吃一碗饭。

 

察觉到我的目光,容珩薄唇微抿,嘴角勾起了一抹似笑非笑的浅弧。

 

“夫人为何这般看着咱家?”

 声音平和,一丝喜怒都不曾外露,差点脱口而出的那一句”因为你漂亮”,立马淹没在了那一双隐隐透着冷意的幽幽眼眸里。

 我怎么忘了,眼前的这位,是何等人物。

 司礼监提督容珩,以一己之力,搅得整个天朝天翻地覆。

 半月前,老皇帝突然驾崩,受群臣拥护百姓爱戴的前太子,发动宫变失败,被禁军擒下投入大狱,等众人反应过来的时候,那龙椅前站着的可不就是太监容珩吗。

 

那还得了。

 听说,那一日朝堂上的柱子都被染红了。

 只要有站出来反对的,立马就有禁军上,血溅三尺。

 朝堂之上,别说文臣,就连上过沙场的武将都被容珩的手段惊了。

 至此,朝堂上再无反对之声。

 就在众人以为容珩会坐上龙椅,结果,他却很随意的指了指,就是现在的天朝皇帝君无夜。

 众大臣纷纷擦了擦额头,好歹不是太监当了皇帝。

 后来,君无夜登基之后,本性暴露,直到这个时候,他们才知道,为什么容珩会指他了。

 君无夜的所作所为,简直就是要把天朝往没了上推。

 许是迟迟没有得到我的回应,容珩身上的冷意似乎又加重了几分。

 我立马从那些听过来的消息中回神。

 话本上说,当一个男人问你问题,你不知道该怎么回复的时候,就眉眼含春的低头,然后,双手搅拌着衣襟,作出一副紧张的模样,这样,男人会以为你是在害羞,便不会追问你、难为你。

 可话本上没说,要是你面前站着的不是个男人,是个太监。又该怎么办?

 容珩似乎看出了我眼里的纠结,不慌不忙的坐在了我的身侧,清冷的声音缓缓响起,“夫人慢慢想,咱家今晚有的是时间。”

 这是非要得到一个答案了。 

    本站直接搜索《圆房对头》已完结

评论